在b站看到一个视频。歌曲用了金玟岐的《惊天动地》。剪得非常棒。其中还插入了这段独白。不能再贴切了。


看了很多文章和视频。其实最喜欢和着迷的仍然是这种两人的信任包容和牵绊。像soulmate一样的。如果说,阿城在仆人与兄弟两个身份之间纠结。到底还是因为孤儿出生以及第一养母的身份问题,令人觉得他和明家之间的阶层关系不对等。

那么为什么写文的大家没有把脑洞用在他的出身上呢?很可能他也是流落在外的名门之后啊。毕竟1913年他这个出生年份真得非常有料。袁世凯指使人刺杀宋教仁。全国各地的独立运动如火如荼,黎元洪镇压革命军。而这一年孙中山终于决定要武装倒袁,国际社会也一样的有料。历史上的1913真得非常值得一写,如果阿诚的身世在这一系列的大事件里的人物有一点关系,应该会很有趣的。

然而我自己的文史不行,实在不敢写。期盼谁能好好写一写1913。

阿诚的身世与后来他们关系的发展很有挖掘的必要。



(考试考砸了。哭了一天。现在还有心担心阿诚哥的身世的我。)

评论

热度(8)

©花花溜溜花|Powered by LOFTER